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专业:

学制:三年

是什么:

商务管理专业侧重现代商务管理活动的能力教育,通过对学生进行商务管理知识、国际商务理论、电子商务技能、财务核算基础等方面的培训和教育,培养面向国际和国内商务活动第一线、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与商务沟通能力,能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与管理的基层和中级管理应用型人才。

学什么:

管理学概论、经济学、统计学、组织行为学、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实务、供应链管理、外贸函电、电子商务应用、财务管理、商务沟通与谈判、客户关系管理、经济法、数据库应用、商务礼仪等。

体现商务管理职业能力要求而形成课程体系;侧重实践技能、创业能力、创新精神与市场经济相适应,

干什么:

基本岗位:行政助理、贸易助理、营销助理、办公文秘、电子商务运营专员、后勤人员等岗位。

发展岗位:行政经理、客户经理、贸易主管、市场营销经理、总经理助理、区域经理、门店店长等岗位。

主要特色:

在市场调研和专业分析设置的基础上,参考国内外相关职业培训和各高校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对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相关培训项目职业标准,以工作对象相同、技术领域相近,以及知识、能力、职业素养要求相近的商务管理服务一线的行政管理、客户服务、电子商务、采购供应、报关报检、市场营销与贸易管理等岗位构成岗位集合群;以实现商贸企业的商务管理岗位和商务沟通、策划岗位的职业能力培养为切入点,分析职业能力,适当融入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标准,构建由专项职业能力、中级(助师、员)到高级(师)的职业成长阶梯能力,形成商务管理方向服务职业岗位群,并开发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