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专业(高职)(2022年5月30日更新)                

修业年限:三年

是什么:

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以机械工程为基础,综合电子、计算机、传感检测、自动控制等技术,进行机电产品和设备的设计、生产、操作运行、检测控制、维护保养和运营管理。专业涉及机械工程、工业机器人、流体传动、电气控制、维护保养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较好的团队协作和学习能力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什么:

工程制图及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单片微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制造工艺、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及应用、机电设备故障诊断、生产现场管理等课程。

干什么:

主要在机电类行业,从事包括工业机器人在内的各种数字化生产装备的运行操作、维护及运营管理,以及机电产品的设计、生产、质量检验、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主要特色:

本专业以机械为基础,与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等技术相结合,培养具有良好理论基础、较强动手能力、较好团队协作能力和终生学习能力的,能适应现代制造业要求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包括工业机器人在内的现代化设备生产、运行、检测、维修及管理工作;也可适合从事机电类产品的质量检测工作或其它迁移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