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高职)(2022年5月30日更新)

修业年限:三年

是什么

本专业是以电气自动化技术为基础,结合信息技术开展工业生产控制、楼宇设备自动控制、工业与民用供电配和微机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维。

学什么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检测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供电技术、微机控制系统、运动控制、机器人技术、楼宇自动化技术。

干什么

毕业学生可从事电气产品设计、生产、检测、调试和技术支持等工作;毕业学生可在各电气设备使用单位等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维修、保养及技术管理工作;毕业学生可从事电力电子技术和运动控制、微机应用系统的分析和开发、可编程序控制器的应用、工业与民用供电技术的应用、智能楼宇子系统的开发、电气装置的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特色: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工作适应能力的一线应用性人才,能在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微机应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较宽的领域内从事与电子系统、电气自动化系统等有关的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学生可从事电力电子技术和运动控制、微机应用系统的分析和开发、可编程序控制器的应用、工业与民用供电技术的应用、智能楼宇子系统的开发、电气装置的营销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