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专题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中高职贯通):(2022年5月30日更新)

学制:3+2

是什么: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化妆品相关企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电商技术与营销能力,把握化妆品时尚流行趋势,传递健康美好生活理念,从事化妆品专柜销售主管、网络营销主管、跨境电商运营主管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什么: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应用、化妆品概论、商务沟通与谈判、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干什么:

 1.化妆品专柜、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运营的销售代表、促销员、推销员岗位;

2.(化妆品)企业营销部门的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信息统计、市场预测人员岗位;

 3.(化妆品)企业市场开发、电商运营、新产品发布、客户管理、售后服务等岗位;

 4.各类营销咨询公司的相关岗位。

发展岗位:市场营销经理、电商运营经理、客户经理、行政经理、经理助理等岗位。

主要特色:

化妆品市场营销人才是一个集电子商务技术、营销能力、行业知识、时尚艺术修养、健康美丽生活理念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五年的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分工明确,以职业能力和岗位能力要求为依据,体现螺旋上升的培养模式,中职阶段以基础知识和电子商务技术培养为中心,以体验感知为主要手段,积累实践操作能力,高职阶段加强专业理论基础积累,由实践上升到理论,注重交叉性、系统性,鼓励探索、诱发思考,使学生毕业后能成为企业所需求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