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会在云端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为保证教学质量,保持五年贯通培养教育教学的连续性和衔接性,513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和上海材料工程学校联合召开中高职贯通项目(中职段:电子商务专业;高职段: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小龙教授、上海东海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严玉康教授、丝芙兰(上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区人才招聘总监杨燕女士出席。高职学院教学副院长赵韵副教授、专业主任施谊副教授,材料工程学校专业部副主任梅林、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陆颖晓参加会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依据,要站在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的角度做好本项工作,将中高职贯通的一体化培养落在实处。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专家们畅所欲言,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企业需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议,并充分肯定我校的五年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国家政策方向,在课程的设置上比较科学和规范,具有可操作性。该专业直接面向化妆品专柜销售主管、网络营销主管、跨境电商运营主管等岗位培养营销人才,丝芙兰作为LV旗下的品牌,也是全球连锁的彩妆护肤零售店,每年都需要大量化妆品营销人才,双方也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务实重行的作风,立足上海,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化妆品行业急需的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细,把贯通项目人才培养做出创新、做出特色!

文:施谊/图:陆颖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