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13

5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激励团员青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梦想,高职学院组织举办了高职学院劳动教育周暨“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工匠、高桥石化首席技师张华主讲报告题目为《爱国心,工匠情》高职学院180余名团员、学生会骨干及辅导员线上聆听报告会,活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林娟娟主持。

张华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出发,讲述了中国百年的历史进程。随后,张华以“如何体会爱国心、为什么要爱国、如何拥有爱国心”为主题诠释了爱国心的精神内核。最后张华从自身角度出发,饱含深情的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心中有梦、肩上有责,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搏击。

“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是高职学院在新时代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以今后的思政教育中,学院将不断围绕时代特点,结合专业特色,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实抓细、入脑入心。

/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