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44

近日,高职学院按照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指导各专业各班级陆续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做好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共同提高心理免疫力。

本次专题班会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队合作、突破自我、青春奋斗、强国有我等为主题,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班级心理委员主持班会,分析新冠肺炎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产生了诸多影响,在居家隔离情况之下,同学们易在家庭关系处理、个人学习生活安排等方面产生矛盾,进而出现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同学们对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了讨论。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重视个人心理健康,注重完善人格的培养,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调节能力,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当面对心理困扰和问题时,能够学会寻求专门机构获取专业帮助。

通过召开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品质与心理调适能力,缓解了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营造了心理健康向上的氛围,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推进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