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走访校企合作企业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128

224日,高职学院教学副院长赵韵、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主任何慧红偕同化工学院副院长吴晶晶、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主任陈桂娥,来到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创新园,了解企业对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需求情况,并深入探讨了“上应大-巴斯夫1+1职业培训项目”暨实验室技术员培训计划的发展方向及实施细则。

上海创新园全球研发副总裁韩玮介绍了创新园情况,目前创新园是巴斯夫亚太区最大的研发基地,也是巴斯夫先进材料及系统研究技术平台的全球总部。创新园职业培训经理孟磊博士详细介绍了为我院学生量身定制的“实验室技术员1+1培训计划”,对已参与该计划的15名高职学生的近况及入职部门和现任岗位做了详细的介绍。高职学院已有两届学生参与此项目,所有学员在项目期结束后全部留用巴斯夫上海创新园的研发部门,从事实验员工作。企业对毕业生反馈良好,对我院学生勤奋踏实、忠实尽职、乐学勤学的职业素养和品格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以及中高职贯通、中本贯通的培养模式,双方就如何继续深入有效开展培训计划展开了深层次探讨,参与讨论的还有培训中心的三位培训老师。最后在项目组成员的陪同下,教学团队参观了巴斯夫职业培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热塑性聚氨酯研发实验室以及汽车涂料研发实验室等研发实验室。

“上应大-巴斯夫1+1职业培训项目”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和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在校企协同育人上的一次有效探索。该项目依托高职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该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高等职业专业建设。近年来,本专业主动对接上海现代化工企业需求,积极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坚持走产教融合之路。高职学院长年致力于提升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参与度与贡献度,强化企业在办学中的重要主体作用,不断拓展优质办学资源,充分利用企业和学校的自身优势与资源进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联合培养,促进产教融合落地落实。

/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