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157

1116日,高职学院在梅陇校区召开2021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英威达尼龙化工(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森松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拟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昌行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近10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出席。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雨明,副书记、副院长林娟娟,专业主任办,教务办及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赵韵主持。

赵韵以“产教融合贯通融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介绍了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从夯实学生企业岗位实训、推进“三教”改革纵深深化、提升学生职业核心能力、树立一流专业品牌效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前景与展望等六个方面,交流了高职学院培养具有过硬专业能力及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经验和做法。

孙雨明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希望将产教融合落地落实。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对接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深化“引企入教”,希望企业“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打造高职精品、特色专业,培养有知识、有技能、有创新、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校企协同育人实效进言献策。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成效评价体系建立、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优化、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度探讨。

/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