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等职业学院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5-18 浏览次数: 320

高等职业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秉承原全国示范性高专上海轻工、冶金和化工高等专科学校60余年办学经验与特色, 依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本科师资和长桥校区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进行办学;与巴斯夫(中国)、上汽集团、宝钢、国航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联袂打造中高职贯通特色专业;与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

学院建有机电类、化工、计算机、艺术、工商管理等多个师生技能工作室,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培养目标

应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岗位人才的需求,遵循以工为主、突出实训、强化技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针对岗位群需求推行双证书制度人才培养理念, 以育人为中心,积极推进中高职贯通和“2+1”2年专业、1年校企)教育模式,依托行业,面向企业,培养高素质、深受社会欢迎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设置

现代制造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商务服务专业群: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空中乘务

文化创意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达)

中高贯通特色专业:应用化工技术

职业技能

    学院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办学理念,将职业技能训练贯穿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毕业生100%获得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证书。以技能工作室为载体,引导学生开展创新、技能训练活动,学生在全国及上海市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频频获奖。

学历提升

依托学校的本科教师资源,为毕业生的专升本学历提升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等国外大学合作办学,学分互认,可获本专科双学位,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创造有利条件。

学生活动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尽情展示高职学生的才华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