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光荣的劳动者”高职学院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109

    430日,高职学院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能大师、上海工匠、上海市总工会张华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张华来到梅陇校区开展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大一、大二的同学作题为岗位成才的金钥匙》的讲座报告。高职学院副书记林娟娟主持活动。

 

    讲座中,张华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必须有一个目标,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任何机会垂青与你,那将会是和你逆方向行使的,就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样,没有一个航行的目标不管来自任何方向的风和你都是逆向的,相反会不进而退。同时,机遇与准备也是我们需要具备的,善于识别与把握时机是极为重要的,在一切大事业上,人在开始做事前要象千眼神那样察视时机,而在进行时要象千手神那样抓住时机。他说,良好平稳的心态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内在因素,情绪和心态的完美融合调整促使磨练着当代大学生。

    最后,张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了感恩与责任的重要性,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