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139

1231日,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馆长刘委一行来访高职学院,学院书记孙雨明、副书记副院长林娟娟、副院长赵韵、专业主任办及教务办相关老师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实践、校企合作课程建设、资源共建共享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刘委首先就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的历史、发展状况、组织结构、企业人力资源政策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现为全国、上海市和青浦区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示范性科普场馆、上海市校外教育基地工业文明联盟成员单位。拥有雕版印刷、木活字印刷、丝网印刷、石版印刷、凹凸压印、铅活字拓印、活字排版、木版拓印、书刊装订等一系列特色印刷互动体验项目。刘馆长表示,希望通过和我院建立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我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为学生提供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实现校企互惠互利。

赵韵、林娟娟分别介绍了高职学院概况、专业设置、生源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历年就业情况,重点介绍了高职学院校企合作的情况及对产教深度融合,未来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展望。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现有校内资源平台,和企业间实现优势互补,共建校企合作课程,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岗位技能及职业素养。

孙雨明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实训基地、共同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讨教学大纲、共建校企合作课程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视野,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校企共同培养学生,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学院教学工作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