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高职学院线上教学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0-03-04 浏览次数: 154

3月2日是高职学院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全院学生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平台直播或录播、教学资料线上推送QQ群或微信群等方式有序开展学习。

第一天全院共有15门课开课涉及11班级15人次老师540名学生。任课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智慧树腾讯会议、钉钉、虎牙平台进行教学辅助,教师们准备充分同学积极参与15门线上课程全部顺利开课,2门原本使用雨课堂的课程出现重卡顿,及时切换到备选腾讯会议后正常上课。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学校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高职学院教学工作方案,系统安排各项应对措施。积极为教师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制订、搜集各种操作手册,及时解答各种平台问题,帮助教师尽快学会使用教学平台。组织学生配合任课教师进行线上上课调试等工作排摸师生线上上课困难及时处理。开展线上教学巡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平稳运行

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