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178

  1030日,高职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高职学院院长张东民,党总支书记卢康道,副书记、副院长林娟娟;材料学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副书记、校长金怡,材料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国权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张东民和金怡分别作主题发言。张东民指出,一是近几年来中央和上海密集发布了相关文件,对职业教育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二是要有聚焦,办出特色。结合高职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学校对高职的定位,将对标上海产业需求,合理设置专业。三是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引导学生错位竞争,提高其专业技术技能,加强与材料学校的合作,资源互补。金怡表示,一是深刻理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职业教育的现实需求;二是深刻理解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首位重要意义和思考现实落实;三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四有好老师、育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孙国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卢康道强调,两家单位要提高认识,发挥优势,加强交流融合;搭建职教立交桥,推动双方更好发展;要凝练专业,办出专业特色,自加压力,力争办5年一贯制;在做精做特的基础上,要落实好长桥校区发展的各项保障条件。

/图:高职学院  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