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工匠进校园,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200

429日、30日,高职学院在长桥校区分别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石化化纤高级技师朱虹,以及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手”标兵李君为2018级学生做工匠进校园,大师面对面讲座。

朱虹讲述从最初一名普通卷绕岗位操作工通过自身努力与不断突破,成长为技术精湛的多面手的心路历程。她告诫同学们:起点落后不等于输掉整场比赛,要看到自身的缺点,努力补足短板,不能得过且过。

李君介绍由一名基层一线的操作员成长为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的成长成才过程与感悟,尤其是在她十多年的一线操作工生涯中,没有发生过一次误操作、违章操作。她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引发事故的细节,做事要细致入微,严守安全底线。

讲座结束后,两位劳模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座谈,开展交流与互动,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学习劳模的敬业和奋斗精神,做一个讲诚信、明是非、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

高职学院将继续开展“工匠进校园,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不断提高全院师生争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自信心、自豪感。

/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