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2018年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2835

 

高等职业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秉承原全国示范性高专上海轻工、冶金和化工高等专科学校60年办学经验与特色, 依托本科丰富的师资和实践教学资源进行办学;与上汽集团、宝钢、巴斯夫、国航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校企合作双体系培训基地;与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联袂打造中高职贯通特色专业;学院拥有自动控制、动漫等四个上海市教委开放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

应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对高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遵循以工为主、突出实训、强化技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针对岗位群需求推行双证书制度人才培养理念,以育人为中心,积极推进“2+1”2年专业、1年校企)教育模式,依托行业,面向企业,培养高素质、深受社会欢迎的高技能型人才。

专业设置

现代制造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商务服务专业群:市场营销、空中乘务

文化创意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达)

中高贯通特色专业:应用化工技术

职业技能

    学院坚持职业技能训练贯穿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毕业生100%获得中高级职业技能证书。同时学院以技能工作室为载体,引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全国及上海市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学历提升

依托学校的本科办学资源,毕业生专升本渠道通畅。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等开展“2+2”国际合作办学,学分互认,获本专科双学位,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创造有利条件。

学生活动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尽情展示高职学生的才华和魅力。 

毕业生就业

历届毕业生有去上海铁路局、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二研究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知名企业工作,也有自主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华丽蜕变。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9%,远高于上海市及全国平均水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