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南48号社区举办职场生涯微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134

412日,徐汇南48号社区在34号楼116教室举办职场生涯微讲堂活动,此次微讲堂以“十年不跳槽的真相”为题,邀请到了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公务员陆黎萍主讲, 48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高职学院社区指导老师王艺衡主持。由于主题贴近学生生活,吸引到了48号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社区学生共30余人参加。

提到基层公务员,我们想到的总是鸡毛蒜皮、事情杂乱繁多、压力大、待遇不高……上海本地姑娘陆黎萍先后就职于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司法所、平安办,她坚持做了10年的社区基层工作依然没有跳槽,她以择业、就业、创业三部分为纲,分享了她的故事她的经历,并用丰富的案例阐释了她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见解,她真诚告诉同学们:一、思路决定出路,择业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性格和特长;二、工作要善于积累,跳槽要准备充分;三、坚持学习,因为学习使人进步。最后,陆黎萍祝愿大家顺利毕业,找到理想工作。

徐汇校区南48号社区由于场地限制,楼里没有党团活动室,但社区建设工作并未就此停滞和懈怠。在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社区工作围绕学生党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区建设工作站的作用,突破场地限制,引领社区工作“走向教室、走向操场、走向社会”。按照学工部的要求,48号社区微讲堂每月举办一次,每次约半小时,在这半小时里高效实现一个小小的主题,微讲堂将关心国事家事天下事,关注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成功,并力争为学生打开通往职场、走向社会之窗。

  

(文/图:徐汇南48号社区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