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2-10-31 浏览次数: 147

一、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1、 辅导员早上750,中午1250到所在班级上课地点进行考勤抽查。

2、 辅导员指导每班确立考勤人员,每门课后需请任课老师对《考勤表》和《课堂纪律情况记录表》进行确认签名。

3、 辅导员对考勤工作需在班级中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督促考勤人员真实记录出勤情况。

4、 辅导员每周将学生的缺勤情况进行汇总,及时处理各类缺勤事件,做好缺勤学生的思想工作,端正其学习态度,遵守校纪校规。

5、 对缺勤累计达到8学时的学生,辅导员与家长联系,同时给予《预警单》。

6、 对缺勤累计达10节以上的学生,按学生手册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7、 每学期对班级的考勤情况必须有两次以上的确认签字。期末结束时的考勤确认单作为本学期奖学金评定资格的条件重要依据之一。

8、 高职学院每学期评选两个《考勤纪律优秀奖》的先进集体,给予班级活动费300元奖励。

二、 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班风

1、 辅导员和学生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解决学习中的困惑。

2、 辅导员与班导师互相合作,端正班级的学习氛围,树立良好的班风。

3、 督促学生参加晚自修,杜绝作业抄袭现象。

4、 日常工作中发挥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作用,在班级中指定开展“一帮一”工作。

5、 期中考试后,辅导员指导各班班委积极开展“学帮带”、“小老师”工作。

三、 开展寝室文化建设,辅导员每周必须到寝室抽查一次,并做好记录。

四、 加强学风、考风宣传,期末考试前各班必须召开一次考风主题班会,邀请班导师参加。

五、 严肃考风,营造公平公正的学习氛围。

六、 每门考试前10分钟,辅导员到考场进行巡查,及时处理学生缺考情况,对有作弊意向者及时制止,并提醒监考老师加强对学生的监考工作。

七、 考试作弊者,辅导员第一时间找学生谈话,并通告学生工作负责人。

八、 对期末考试不及格达两门以上的学生,给学生父母寄《告知单》,请父母督促其假期中的复习情况,并电话跟踪其父母知情情况。

九、 辅导员、学生、家长共同高度重视补考工作,提高合格率。

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