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组合式自控类开放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6-14 浏览次数: 534

 

《模块组合式自控类开放实训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
      “模块组合式自控类开放实训中心”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共实训基地第五、六期专项项目。
       实训中心突破传统的实训基地培养与管理模式,依据事物认知的过程,既提供一些经典项目,又鼓励学生自主创造项目,通过让学生自行设计,自己动手来激发兴趣。在实训的过程中分阶段,有针对性的强化学生硬件动手能力,软件使用能力和软硬件设计能力。建立系统概念,积累工程经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做事的条理性。
二、基本功能
        实训中心分为A、B、C三个功能区。A区为初级训练区,提供焊接技能和仪器使用训练;B区为中级训练区,以8051芯片为核心开展单片机设计培训;C区为高级训练区,提供嵌入式系统ARM开发平台训练。中心共有28个工作台,每个工作台都配备了全套电子调试设备。
三、可提供的培训环境
    (1)DIY实践平台;
    (2)单片机系列的多模块,多层次软硬件实验和平台设计;
    (3)嵌入式系统ARM开发平台;
    (4)典型系统项目和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