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1700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等职业学院成立于2007年,秉承原全国示范性高专上海轻工、冶金和化工高等专科学校60余年办学经验与特色, 依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本科师资及梅陇、长桥两校区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进行办学;与巴斯夫(中国)、英威达尼龙化工、KUKA机器人(上海)、上汽集团、宝武炭材研究院、奥特斯(中国)等知名企业开展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联袂打造中高职贯通特色专业;与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与考证。

学院应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现代智能制造业转型和服务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岗位人才的需求,对接上海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战略性产业发展,服务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遵循“需求导向、以工为主、突出实训、强化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推进中高职贯通和“2+1”(2年专业、1年校企)教育模式,依托行业,面向企业,培养深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将学历教育、职业岗位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证书考证有机衔接,建立“技能竞赛-技能工作室-技能考证”联动机制,培养学生积极参加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证书考证,引导学生开展创新、技能训练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近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

学院依托学校的本科教学资源,为毕业生的专升本学历提升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学生打通“高职-应用型本科-专业硕士”现代职业教育学历提升通道。2019年,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获批上海市高职高专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高职学生的才华和魅力。定期开展“校园天天讲”、“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零距离体验大师品质,感受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

毕业生深受企业和社会欢迎。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100%,远高于上海市及全国平均水平。毕业生被巴斯夫(中国)、英威达、中石化、上汽集团、上海铁路局、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二研究所、上海申通地铁、奥特斯(中国)等知名企业录用工作。学院校企“双元”育人成效凸显,校企协同育人相关成果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