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专题  应用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
应用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

应用艺术设计专业(高职)                                                              

修业年限:三年

是什么:

本专业培养具备当代视觉传达设计能力,包括广告设计与策划能力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在当代多元文化背景下,特别是为适应、满足蓬勃发展的网络、手机等移动信息及交互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产业而设立的专业,通过系统化教学,帮助学生掌握多种视觉传达的手段,并领会其制作原理、设计方法,以及具备一定的分析项目和研究案例的能力,培养能够胜任广告公司、包装装潢公司、传媒公司、网络公司等美术设计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学什么:设计素描、色彩、造型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 Illustrator、摄影、影像剪辑与特效、装饰图案、标志设计、文字设计、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标志及VI设计、海报设计、书籍设计、视觉传达史论与欣赏、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文化调研与创作、“2+1”实习等。

做什么: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从事各广告公司、包装装潢公司、传媒公司、网络公司等美术设计与管理工作或者自己创业。

主要特色:

当代多元文化背景下,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能力,有技能、有专业、会管理、能创业的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