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专题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高职)(2022年5月30日更新)

专业代码:510201  修业年限:三年

是什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对接上海的数字媒体产业,培养具备基本的视听艺术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专业素质,掌握数字媒体的基本理论和专门技术,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从事数字媒体作品的设计和制作、数字音视频合成与创作、数字影视特效制作、数字媒体技术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制作及其他互动媒体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什么

程序设计基础、多媒体技术与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网页设计、HTML5应用与开发、用户界面设计、数码影视技术、影视动画制作、三维造型基础、视觉场景设计与制作(Unity3D)、网站规划与互动广告、虚拟现实交互设计等课程。

做什么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与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影视、娱乐游戏、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媒体行业,以及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其他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企业。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学校从事计算机网络、教学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

具体就业方向如下:

1、适合到广告、动画、网络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动画与广告、数字图形图像的设计与制作;

2、适合到广播电视、影视制作、互动娱乐行业从事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类岗位。

教育、教学部门从事课件制作、电子宣传资料设计与开发。

主要特色:结合上海数字媒体产业,培养影视后期制作及虚拟现实开发制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