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机器人(上海)来访研讨产教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 274

12日,库卡机器人(上海)公司KUKA学院院长杨怡珉、KUKA服务咨询部经理王茜等3人来访长桥校区研讨合作,高职学院院长张东民、副院长陈惠芬、林娟娟,材料工程学校校长金怡、副校长苏晓峰,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研讨。

杨怡珉介绍,库卡作为机器人国际三大品牌之一,在国内市场份额近20%,特别在汽车行业,库卡机器人培训证书企业比较认可,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库卡颁发的证书,对提高就业质量非常有帮助。

张东民谈到随着产业升级,机器人应用与维修一线人才需求量大,职业人才培养要满足企业新需求。金怡提出围绕近期和中长期机器人培训建设目标,做好规划,支撑机电类职业人才培养。

杨怡珉等参观了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实验中心,认为通过必要的硬件改造,能满足库卡公司标准化机器人培训站的要求。各方探讨开展产教融合培养人才,探讨联合设立KUKA机器人授权培训点,围绕KUKA授权教学点建设,KUKA机器人师资培训、机器人培训课程模块,以及机器人学生社团、职业体验日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图: 高等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