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心起点 ---高职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90

          917日和28日,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高职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伟华老师分别在徐汇校区和长桥校区为2018级高职学子带来精彩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点击查看原图

在讲座中,李老师从“你的心里健康吗”出发向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与现代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在人际关系的处理,成年后遇到的青春懵懂的感情问题,李老师教导学生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学会赞美,学会倾听,懂得尊重,并从心理方面告知了我们进入大学该如何学习,引导我们从高中到大学该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李老师希望学生要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培养自己的爱好,并且在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要学会调整情绪,寻求支持,向辅导员家长,学长,或是心理咨询师等讲述自己的问题,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心理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这次讲座让2018级高职学子们清晰地认识到了神秘复杂的心理世界,了解自己该如何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让学生了解到该如何悦纳自己,在对培养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上起到了极好的作用,让学生能更好地走上正确的学习与人生之路。

/图:高职学院学工办